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有幸碰上奧巴馬的話


新任「美國隊長」奧巴馬的新聞、成長傳奇、演說片段及自行發布上網的一大堆生活照近日鋪天蓋地而至。這位蓄陸軍裝髮型的黑人男子一身剪裁貼身的西裝、腰背挺直地走路、精力充沛的模樣,再加上公開演說時總是用上緩慢但有力的語氣,在不少國家都有相當數目的支持者,真的很難不佩服他的魅力。至少,該佩服他的包裝和形象設計。

有朋友在職場上碰過這類奧巴馬上司嗎?或者,是意欲上位的‘would-be’ 奧巴馬?假如有幸在公司裡遇到這種人,究竟要如何逢迎、如何配合及如何應付呢?你會變成當見勢頭不對,由與敵同行即時變臉大讚對手的希拉莉?雖然陣營有別,但仍然會發出由衷讚美聲以示支持的共和黨成員鮑威爾?又會否是因為無法擊倒其驚人的個人魅力,唯有像個別國家的領袖般,選擇以不瞅不睬的態度對付他?無論如何,有幸在工作上須要面對這樣的一個人,畢竟是個提升E.Q.的絕佳訓練。

﹙原文刊於2008.11.21《招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