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關於Spanish

想學西班牙文,緣於人生第一份有位坐的工作。

那年暑假,多得一位同學的父親嘗識﹙對,也許是由這件事開始吧,一直很喜歡介紹工作給別人﹚,無意中獲得人生第一份辦公室工作。只不過去過那位李先生的家中玩兩次左右吧,他竟然記得我的名字和找我,實在令人受驚若寵。

李先生是我敬佩的人物,白手興家,在自己的專長上幹得非常好。當九七金融風暴後,不少人的身家都大縮水,但這位先生竟然可以在九七後由火炭搬進康樂園再搬進康樂園另一所更大的房子,並有能力供兩位千金到外國讀大學進修,非常厲害。更難得的是,我不過在他的公司工作短短數星期,但仍然肯請我和另一位暑期工同事飲了一次「有錢袋落袋」的茶。當時他提我要學西班牙文,並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一直銘記心中,亦使我有讀這種語文的動力﹙至於其他關於西班牙的艾慕杜華電影、高第建築、巴塞足球等反而是後話了﹚。

可惜因為懶,到大學畢業也沒有學到,到出來工作一年多後才報過香港工人聯合會的平價班,可惜因為工作轉變的緣故而未能上足堂。07年左右又嘗試買書及CD自學,但由於無法上心而未能完成,早前索性將教材送給朋友。

始終想以比較正規的方法學好這種語文,所以下月初開課的中大校外進修課程,一定會讀好它。

記得那份暑期工完結後,李先生竟然還請我參加他們公司的夏日party,那天作了人生首敞wakeboard呢!


﹙原文刊於2009.2.13《招職》﹚

6 comments:

市場維京人 said...

唔知西班牙文會唔會係中文英文後,全世界最多人講嘅語言呢?據知南美大部份國家都係講西班牙文。而據聞美國立國時亦曾經想過想以西班牙文作為國家 second official language,但最後都淨係用咗英文而已。

Anonymous said...

well. the possibility of spanish being the third important language is not that great. I have been Mexico for 4 months to learn spanish. It's much more effective to learn spanish in latin american countries and in spain as well. I am a little disappointed of the development of latin american countrie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please tell me. I am also interested in what your boss told you during your summar job.

陳若谷 said...

I want to learn Spanish too! 你努力讀啦 :)))

阿湯 said...

維京人:
應該係世界第三大語言,南美好像除了巴西外,Spanish係其他國家的通行證.

Shirley,
I know the best way to learn a language is to visit and stay in that country...but i don't have such time haha

Prudence,
You want to learn Spanish also? That's great!

陳若谷 said...

我想學spanish 架,有次我去scotland 有個conference, 住隔離房0個個係哥倫比亞人,佢只係識講spanish 我又一個字都聽唔明,大家講左大半日都唔知大家想點,最後佢拎本字典出黎逐個字篤我先知...原來佢想洗衫....haha

Kinki said...

大家都咁有恒心~~~我冇理由唔得嘅!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