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股壇怪傑香植球

因為想慢慢建立一個「商界梟雄系列」,所以,我回來了~


讀陸東先生的《繼續傲行》,知道香港70至90年代曾有一名股壇怪傑香植球先生,而陸東亦有幸在20出頭有機會得香帥和郭得勝先生的指點。整理了香帥這位大俠的一點軼事,記錄如下:
「香植球父親香裕甫從事染織廠,家境富裕,但百億身家則全憑他後來獨到的眼光。他的大宅再豪,房間永遠掛着幾張走勢圖,一筆一畫盡是香植球每天不綴填畫上去的,遠看有如精密的電腦列印!」
「凶險的股市,為他帶來無數財富,但更多的是帶來戰勝冒險的滿足。有記者96年曾因工作關係到過那間山頂施勳道『玻璃屋』,大廳樓高20呎,鋼琴下的斑馬皮和虎皮地氈固然觸目,但更驚心動魄的是牆上一幅又一幅畫滿鱷魚潭和野獸的世界地圖!地形包括中國大陸和美洲大陸,各地都繪上相應之猛獸。這些圖畫還有一行一行細字,講述不入虎穴不得虎子等諸種道理。香植球在股海中的闖穴心態可以想見!」
「闖穴之餘,香植球也是好玩之人。灣仔的燈紅酒綠、吃喝玩樂,用勞斯萊斯接送『妹妹仔』遊玩,甚至供書教學!他吃的是鮑魚名店的到會,家中廚房比酒樓還要專業,少說有五、六百呎,入口的路也舖了玻璃,射燈從地面向上射出。一屋金碧輝煌,四季自動調溫設備。」
「他曾經將揀股票喻為選美:『選美需要美貌與智慧並重,而選擇股票則要盈利與資產並重』。股票是女人,吸引之餘,也很危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