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西太后教着衫


公司樓下搞了一個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的時裝設計展,向來十分欣賞這位年屆六十七,但穿衣風格依然大膽有型兼花枝招展的烈女,見到展覽是免費,當然要參觀一下啦。
曾經聽女性友人大力讚揚《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中Sarah Jessica Parker那套御製婚紗如何令她動心,可惜這件作品並沒有在展覽中出現,無法親身驗證。但幸運的是,那裡精選了太后歷年所設計的衫品鞋品,加上時裝精黃偉文譯寫的生鬼場刊,使我這個時裝門外漢對太后加深了不少認識。喜歡展場裡的一句quote:You have a much better life if you wear impressive clothes﹙如果你穿上令人一見難忘的衣服,你的人生會更美好﹚。身上所穿戴的是你面容你身體的一種延伸,尤其面對初相識的伙伴、對手,穿得好看 / 有趣 / 醒神一點絕對能夠為你先贏半場仗。更甚者,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之餘更會令自己對自己改觀。
穿得大膽、敢着得大膽是自信的表現;在不同場合選取最合適的dress code只可以取得合格分數。要取得bonus,在過火與合格的鋼線上取得平衡則是一門終身學習的學問。要做到如西太后所講令到人生美好,便要投放心思在每一天的衣着打扮上。偷懶免問。滿口沒有金錢的也免問。反正穿得有心思也不一定要成堆名牌黃袍加身,只要在細微處如恤衫的紐扣、點綴的小飾物或者在顏色配搭上肯花一點功夫,也可以做到引人注意的效果。
這個課題,還在唸書的小朋友也需要懂的。課堂沒有人教,那叫學校學會或組織之類的東西多辦些參觀時裝展的活動吧,反正近年不少商場不時都會舉行類似的時裝展。
看得多,自然有體會和領悟。


3 comments:

陳若谷 said...

我只是路過此blog 。今天剛剛看了西太后的這個展覽,對你文中quote 的那一句有很深感受,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對過分的包裝有點反感吧,但我某程度上也同意這句話。

會繼續來看blog 的!

阿湯 said...

多謝留言!
過份的包裝當然不行,不然便會變成花枝招展妹仔大過主人婆呢

woody said...

我都多謝你留言 - 唔講唔知一月有咁多野睇/聽,不過睇睇下,呢個展覽真係好dum 本哦,唔收入場費,個場刊又鬼咁靚,仲有咁多人黎講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