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搭車時聽書


無時間、無時間,我們很容易就以無時間作為拒絕充實自己的理由。

做個小統計,你每天花在巴士/小巴/港鐵和等人總共用了多少時間?從屋企來回公司/學校需要多久?每天乘車時總看到很多人埋頭苦幹地打PSP、NDS,或者以玩電話和吹水打發時間,過癮是過癮的,但卻好像浪費了不少時間。想到日本人愛在車廂裡閱報和看漫畫,如其無無謂謂浪費寶貴的光陰,倒不如用這些幹不到其他特別事的時間讀一讀書自我增值,咳,不,應該是「聽」一「聽」書。

見自己讀英文書讀得有點慢,沒有太大耐性完成一本書,於是選擇聽錄音書代替。前幾日見一個賣錄音書的網站audible.com,頭三個月的月費不過7.49美元,之後的收費是14.95美元,比買英文書來得便宜,於是幫襯了。我在那裡下載了「美國隊長」奧巴馬的The Audacity of Hope﹙因為是由他親自朗讀全書,過癮!﹚,另外有很多小說﹙有大熱的Twilight、非小說、期刊和揀篤笑的錄音產品。
好像比聽本地的英文電台節目有趣。

有朋友可以在出來工作仍然風雨不改地看Economist、Time等雜誌,問他的閱讀時間是怎樣擠出來,原來答案就是上下班的乘車時間﹙其實還有廁所時間,但這個我絕不鼓勵,因為對身體非常不好哦﹚。

時間是每個人的均等財產,絕無例外,花在哪裡,視乎你的選擇呢。


4 comments:

陳若谷 said...

美國隊長的另一本書 dreams from my father 也是很好的。我覺得聽書都係要聽fiction/自傳/故事性重的比較好,我在想如果聽the world is flat 或者tipping point 就可能會悶到抽筋又或者完全follow 唔到書入面引用的數據。

阿湯 said...

Yes, 其實最好聽Comedian Show

陳若谷 said...

講開comedian show, 你有冇睇過/中唔中意睇russell peters? 真係好好笑架,我係佢粉絲。

http://video.google.com/videosearch?hl=zh-TW&q=russell+peters&um=1&ie=UTF-8&sa=X&oi=video_result_group&resnum=4&ct=title#

市場維京人 said...

Happy New Year!
好介紹!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