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港鐵與免費報

﹙早前寫過篇免費報雜談,意猶未盡,繼續分享關於免費報的所見所聞﹚

  打從港鐵站有免費報以後,一齣沉悶非常的連續劇便在不少港鐵站定時定候在周一至周五公演。哪管街上還有其他派發免費報的地點,故事的橋段總是老樣子,教人呵欠連連。以下,是發生在其中兩個站的片段節錄:

時間:七時多至八時多
地點:黃大仙站。
人物:入閘的上班族與閘外的「倚欄」公公婆婆。
主要對白:「哥哥,幫手攞份報紙呀!」「小姐,做個好心呀!」「幫吓手遞份報紙過我啦!」「唔會阻你好多時間啫!」「我想要份報紙裡面的快餐店coupon!」﹙像人肉錄音機般不斷重覆播放﹚
  
  ……

時間:八時多至九時多
地點:鰂魚涌站。
人物:出閘的上班族與在出口處「把關」的公公婆婆。
主要對白:「哥哥,幫手攞份報紙呀!」「小姐,做個好心呀!」「幫吓手遞份報紙過我啦!」「唔會阻你好多時間啫!」「日行一善呀!」﹙同樣像人肉錄音機般不斷重覆播放,但需要加上壓迫性的動作,長者間或以雙手向上班族作乞求狀,狀甚可憐﹚

  橋段很土很長氣吧!對,而且演出者周而復始也是擔當這兩種角色,即使場景不同,情節和對白還是大同小異。難為香港還期望發展創意產業。請記着,直接以樓盤命名的港鐵站快通車了﹙還有排着隊的港島西、九龍南諸線﹚,而這樣的畫面,相信會繼續在上班日在更多的港鐵站同時上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