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東九龍風景

近日在東九龍發現兩道風景,或許說明了這個社會刻下的一些什麼,未必勝過政府數據,姑且分享一下:

這邊廂,在新蒲崗尾,某個位置和一大堆舊樓為鄰的新樓盤以反大圍環境的姿態吸引不少買家入場,令發展商賺個笑呵呵賺個滿堂紅。不少人對郵輪碼頭未起、港鐵站未見、﹙最要命的﹚和多條繁盛無比的行車天橋相依為伴的「優越位置」等種種現況未加理會,想每天乘搭巴士經過那幾道天橋的東九龍上班一族定會會心微笑。

那邊廂,場景轉到同樣位於東九龍的觀塘。數日前有一晚路過這區,就在燈火通明長時間營業的apm商場另一邊的裕民坊,看見一名中年男子以非常誠懇的態度努力地派傳單,而且有點疲態。這區派傳單的人很多,但引人注意的,是男子的脖子上以繩掛着張紙牌,上面寫着自己提供裝修服務和一個blog名——原來是位裝修師傅拼命地找工作。

見到這個景象,馬上想起在書本和報章上那幀上世紀三十年代大肅條時,人們在脖子掛上一個列明學歷、經驗的牌子,站在街上「吸引買主」的經典照片。但換成香港的真實景象,震撼力遠遠超越經過過濾的照片。

那一刻,我不敢接過那位先生的宣傳單張,怕幫不了他什麼。只希望他的努力,能夠找到生意,好掙到錢養家。祝福他,以及社會上各位拼了命在努力的人。

1 comment:

市場維京人 said...

你可以幫佢嘅係,登佢個 blog 出嚟。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