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大衛碧咸遠航記


三十四歲未到的地上最著名運動員大衛碧咸﹙或中國同胞以「小貝」為暱稱的貝克漢姆﹚已經在AC米蘭取得兩個入球,同時有傳意大利方面可能延長借用期限,令萬人迷的未必急於回老美踢那個次等聯賽。

打從曼聯時代起,很少聽見有人會非常憎恨碧咸,撇取「外在因素」,即使是男性觀眾,也會對Uncle Beckham在球場上的風度和腳法有好感。

在英格蘭闖出名堂而且超額完成曼聯種種使命後,碧咸在西班牙時代經歷過一些挫折,但也在皇馬劃上一個完整的句號。可謂無憾矣。於是他走到有個洛杉磯銀河的美國發展﹙據碧咸當時的訪問所講,他希望以一人之力把足球熱帶到對足球冷感的彼邦,有效發球王比利當年遠征美國球場之遺風﹚,賺美金之餘,又可以與影星好友湯告魯斯為鄰﹙話時話,自從碧咸進軍美國後,樣子也愈來愈像另一位明星畢彼特了,《奇幻逆緣》開拍前傳或下集之類時大可考慮此君﹚,而且得閒可以到洛杉磯湖人主場睇場NBA,過其明星癮。

但那裡始終不是足球地。於是萬人迷突然玩短期租約,走到時裝王國意大利。但有傳琳瑯滿目的華衣美服仍留不住維多利亞,因為這位以唱英文歌起家的歌手只希望在英語國家定居。面對身邊的前「辣妹」,究竟這個擅使七旋斬的傢伙下一步會怎樣航行呢?

﹙利益申報,小弟是碧咸的超級粉絲。始於曼聯時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