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愛」字電影

上星期走到天后大利清湯腩食麵,見到穿着一件潮人風褸的葉念琛準備進入小店。大概是我的目光銳利吧﹙或者怕我是記者?狗仔隊?﹚,葉導演的警覺性甚高,馬上走到隔鄰的華姐清湯腩。搞笑。 他最近又有新作了,是近日大賣廣告的《保持愛你》演員都是當紅女星加金牌的固定班底啦。
不過話時話,最近戲院有一批「愛」字電影排住隊上畫,包括:梁詠琪+陳柏霖+馬偉豪的《愛得起》日前收到馬導演的facebook通知,原本有The Grand Cinema的首映場飛,但因為有事去不到,可惜﹚、彭順+Janice Man+江若琳+Square成員的《愛情故事》周迅+張涵予的《愛失償》台灣幫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佼 x 阮經天曾愷玹范逸臣賴雅妍藍正龍劉心悠柯有倫周采詩的《愛到底》還有荷里活代表Kate Winslet的《The Reader讀愛》以及Anne Hathaway的《Rachel Getting Married愛與痛的假期》……它們全在近一個月內上映,真的看名字也有點膩。
在電影發行公司混的短短半年裡,記得為電影排檔期是令老闆頭痛非常的事,要考慮菲林幾時到手、譯字幕砌字幕、計算影視處審批級別的時間、PR宣傳、避大片、觀察同期是否有太多相同演員做的戲等等等等的問題而要不斷度期。殊不簡單。不過回想那時候,亦是自己最熟悉電影行情的日子,因為日日都要剪報紙電影廣告的關係,不是說笑,每個月將有甚麼新片上映我隨時也可以講得出。印象中只有幫UA戲院排檔期的那兩位舊同事和我的「實力」接近 =)


題外話:
葉念琛在2000年前後在《星島日報》每星期寫幾篇長篇大論的本地視評,幾有料,因為電視節目比上映的電影少。難寫。 但他之前在《蘋果日報》寫的專欄好肉麻,睇唔落眼,相信女讀者才比較喜歡看。

4 comments:

市場維京人 said...

你係記者?
:P

陳若谷 said...

我都覺得唔係好睇得落眼

阿湯 said...

市場維京人:曾經做過一年貨仔啦,做青少年嘢,啲潮流娛樂嘢

Prudence:係囉,好矯揉

聶秀康 said...

我是女也看生果副刊,葉生那是的文章長編大論又平凡可說是沉悶...後來冇寫真係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