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大師與皇帝

兩雄相遇,必有一番龍爭虎鬥。本地兩大免費電視台的雙雄,就是最佳例證。好睇指數遠勝兩台所播之劇集或陳年電影。

在報上讀到令大師暴得大名的得意作《志雲飯局》將會移師文化中心做live,實行搵真銀,不讓在紅館那邊開騷的歌星專美,同時給旗下一眾羽翼未豐的小生花旦作一次聲色藝的實力示範。小弟獻計,如果同場再把飯局之精髓——食也搬出舞台,在場外擺檔整一味或者幾味「志雲焗飯」宴饗觀眾來賓,想必大收色香味兼公關宣傳之效,到時大殺三方也不突止。

能夠稱得上大師者,必定有過人之處。真的沒錯。

那邊箱,那位有「打工皇帝」之稱的仁兄也絕不好欺。早前逛書局,發現其所著之《成功路》已賣到第六版,高鋸書局的暢銷書榜。讀此書,尤愛其奮鬥心得,發現這位由英國人調教出來的港大畢業生有超人的毅力和魄力,難怪可以任職巨型機構的高層,並曾經成為港英時代為港督服務的智囊團成員啦。而在真人示範方面,亦不過三扒兩撥,就把所謂的「魔童」解決,認真厲害。

其實兩台的新聞時段,也大可以加插任由雙雄發聲的「言論時間」,不用令大師圍困於搞飯局、娛樂節目或者只聞其聲不見其貌的旁白一職,亦無須「打工皇帝」跑到其他媒體開咪或者﹙放風中的﹚做清談節目,一於明刀明槍,真接駁火仲實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