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她獨自看戲

被奧斯卡頒獎禮吸引,在《一百萬零一夜》上映首日,她下班後馬上跑到戲院準備感受這齣特別的電影。為免在買票時要向那位戲院職員道出會獨自進場的尷尬,她選擇用自助售票機購票。

環顧身處的環境,身邊的男性多數沉迷於電腦或者PSP,就算喜歡看電影那些,相信也沒有一位有眼光有興趣會看這齣電影。這陣子,他們大概只會看那些有青春美女坐陣的偶像電影。

她覺得這個社會的男性愈來愈不濟,不講品味不論外型不講風度,成就方面的距離也逐漸被女性趕上。在這個男女失衡的社會,愈來愈多行業和公司都呈現一個陰盛陽衰的局面,和客戶、合作伙伴開會的時候,動不動就會見到一大群女性出現……大概是現今社會需要的技能都是女性較擅長的那些吧——細心、耐性和語言能力。她還想起公司那些新同事報告,指大學校園的失衡現象日益嚴重,連向來屬於男方重鎮的碩果僅存的那些學系也開始宣告失守。可能是男生小時候比較不定性惹的禍吧,只要女生受教育的機會較多,女勝於男的現象一定會出現。

在報紙讀到恒生銀行會出現一百四十年來首位華人女總經理的新聞。她特別注意到,那位女大班更是位母親呢,兒女已經大學畢業,認真厲害。想她的身邊人必定是位出色的伴侶。但這些人肯定是瀕臨絕種動物。

她心想,也是時候北上搵食了。

1 comment:

新仔試打~ said...

我睇方卓如篇迷失中環,話而家D管理層陰盛陽衰,其實係因為好多港男中的精英早就北上就業,做皇帝,令香港好男更難搵,同埋剩番流動性較低的女性做管埋層。
SO,呢個女仔北上,極有可能睇中港男,地球好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