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調戲語言

專賣老香港形象、以玩港式粗口諧音肉麻當有趣的某商店話事人最近在電視台的打氣節目中慨嘆,金融海嘯令生意差了,經營有點吃力云云,借時段大吐苦水。

近日在銅鑼灣見到他們的新戶外廣告,有一個很大的門字,然後標語是「唔少得」,一貫其Delay No More和「踩界Tee」的食字風格。這種調戲語言式的廣告,有點昔日廁所打油詩之遺風,相信能夠惹起街客對之行注目禮,但店舖的產品能否就此賣得,卻是另一回事了……

小弟逛過其位於銅鑼灣和尖沙咀的分店。先說前者,他們銅鑼灣那間「Mall」﹙店名也不厭其煩再玩多次食字,你說話事人有多悶﹚貨品種類較少,而且分類比較亂,賣衣服的區域竟然要顧客迂迴曲折才可以進入。我在星期五傍晚時候逛,人流稀疏。至於尖沙咀那間的設計就真的不俗,而且面積很大,顧客進入後要逛一個大圈才可以出來,有點逛宜家時那種行迷宮的感覺。貨品種類也很豐富,有各式傢品任君選擇。但不計類別只講產品精神,依然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沉醉於昔日的老香港形象——連模擬家居中的電視也在播着昔日的節目呢!

話事人既然有食字的創意,為什麼不嘗試走出昔日香港的框框,想些新點子,好過花時間在打氣節目中洩氣?

小弟即管學他們廣告標語中調戲語言的方法,說一句,懷夠了舊嗎?

2 comments:

Hana said...

死胡筒。

市場維京人 said...

間舖間唔中行吓就得,買嘢就一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