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王祖藍的趣事

﹙工作舊照一幀。閉了眼,不好意思呢。﹚

獎門人要錄影「最後」一集,在《東張西望》的訪問中曾志偉說看到祖藍已經有毛有翼,曉飛啦。嗯,這兩年間,看到祖藍似乎有山雨欲來之勢,不計其老本行電視,電影配音和廣告的工作數目都係多到暈,真開心。
何解?
因為大約在05、06年時,曾經在公仔箱和他合作過一年左右,做收費頻道的兒童節目。他的敬業樂業和好學不倦精神,實在令人敬佩。他是少數我會尊敬的藝人之一。
不過更想起關於他的一些趣事:

06年夏,某夜錄完音後,我、祖藍和當時的同事山、Miu馬上從電視城驅車趕往九龍城宵夜。進了糖水小店後,祖藍忽然興起想食某種日式手卷,於是獨自直奔到附近的外賣壽司店。誰知天突然下雨,等了很久,有點擔心,我們唯有致電他,原來他正躲在某騎樓底避雨兼食外賣,如此「淒涼」的畫面,笑得我們人仰馬翻!
再過一陣子,已成一隻落湯雞的祖藍終於回來了,看他的狼狽相,連吃着的糖水也要噴出來!

……

在某位經常拍攝「食神韜」飲食節目的舊同事帶領下,一大班電視人收工後山長水遠由將軍澳到元朗的大榮華吃飯,席間有種壯陽的物事,平生最大嗜好係講笑的我馬上叫五短身材的他﹙講開又講,如果他不是來自演藝,公仔箱的新一輩中大概很少機會會出現這種身高的藝人。你看那些由藝訓班入行的多高﹚要取長補短多多進補一下,令這位口才了得的兒童節目哥哥頓時語塞,換來滿桌笑聲。
趣事也!

……

上次見他已是近兩年前了,舊同事山新居入伙,一伙人到賀,馬上和很久沒見、當時正在和某年齡身高也大他一截的紅花旦鬧緋聞的祖藍打招呼,互道近況後,他說:「湯先生﹙只不過是我向來沒有英文名,所以才有如此「綽號」,實情是,我比他年輕﹚,幸好你轉了行,我想轉也轉不到呢!」
他如此好戲,真不知道他何時說的是真話,幾時講的是對白呢,哈哈!

4 comments:

Hana said...

湯先生你的工作經歷好funny


^.^

市場維京人 said...

湯先生你果然唔只做報紙,連電視台都做過?果然係傳媒人。得閒八多 D 料出嚟啦。

Cheers!

Kinki said...

湯先生~~~~~~
HAHA~~~~~~~
我都得閑入嚟八嚇!

阿湯 said...

咁多位,舊事盡量寫啦,其實有好多趣事和笑話!
不過,主力都要寫新嘢和新的見聞,唔係搞到呢度變左榕樹頭講故,專講舊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