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商場如戰場

看看月曆,復活節那個長周末假期快到了。

復活節不是傳統的消費旺季﹙是個剛清完冬季的季尾貨,但又未到夏日大減價的尷尬時候﹚,於是旺角朗豪坊就宣佈將舉行號稱全港首個商舖集體減價活動,這個計畫會有一些首次參與類似活動的全球品牌,實行齊齊趁那個長周末爭奪最多顧客。

不知道四月過後,商場會出甚麼招對付五窮六絕的日子呢?

還記得當朗豪坊落成後,令「旺角東區」有一個格調頗高的潮流地標,帶旺了那一區的前後左右﹙你還記得商場未出現時的景況嗎﹚,絕對是個成功的商場。

同樣的例子,還有觀塘的apm。憑着接近深夜的開放時間和周末極為頻繁的明星騷﹙其厲害之處,是不惜工本經常邀請當時得令的台灣紅星到場宣傳﹚,商場在開張後就順利吸引到不少年輕一族的人流。而在平日夜晚,則會給予一些喜愛唱歌的新晉組合有一個表演的地方﹙還記得當年謝安琪、王菀之都是在海港城的商場表演時間「唱」出名堂呢﹚,同時讓顧客可以免費欣賞流行音樂,實行相雙得益彰,也是個特別之處。﹙還有一點:一直想講但又有點尷尬,就是apm最有趣的地方,其實是那些男廁的小便格上會有一塊電視熒幕,而畫面老是播着一些女星或女模的商場騷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記者朋友會走去訪問一下當中的設計因由呢?是否玩心理戰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