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電子書Kindle

外電消息報道,那本白白薄薄的電子書Kindle出了2.0版本了。這位出爐佳麗的體重為十點三安士,厚度僅如一枝鉛筆。這個產品聲稱改進了之前那個版本的熒幕,把畫面的「可讀性」改善至接近閱讀報章的質素,大概減低「電子書蟲」看到頭暈眼花看到視膜網脫落的機會,相信是「今時今日,對mon多過乜」的芸芸蒼生的一大喜訊。

向來認為電子書最大的用處是有聆聽版。因為大家每天在外忙這忙那,想看書時往往也是在各式等人期間或者在交通工具上就地解決,而這個進化版Kindle就加上了朗讀功能,讓讀者不致於把寶貴過天的時間浪費掉,實乃書蟲之福。此物應有一定的錢途,否則「蘋果之父」Steve Jobs也不會收回曾幾何時說過的不看好Kindle發展的豪言壯語,准許「鎮店之寶」iPhone及其好姊妹iPod touch下載相關的程式,讓蘋果迷也可以享受到讀電子書的快感。

但在硬件的售價仍然高企在三百塊美元樓上、香港情況不明朗時,或者可以試試錄書音網站Audible.com。不過要小心,有部份產品只出售予部份國家,好像小弟早前就想購買由英國笑匠Simon Pegg主演的電影《How to Lose Friends and Alienate People》的原著小說,可惜卻買極也買不到,電郵該網一問,才知道是基於書商的版權問題,不准出售予亞洲地區的網民,奇怪哉。

有時候,在網上也並非物物可買,有物買不得,苦!

1 comment:

市場維京人 said...

最衰 Kindle 淨係可以美國先買到。

Amazon 都出咗iPhone 版嘅 Kindle 㗎。不過亦係要有美國 account 先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