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我的偶像劉德華

多年前林奕華說過,要寫一篇較為分析性、探索性的劉德華,未嘗不可以用打仗來形容。關於劉德華,可提供的話題實在源源不絕:

由小生順利過渡至中生的劉德華的感情生活再次成為娛樂新聞的頭條。但他在3月1日的簽唱會後的訪問中表示,極力反對那些在網上說他以結婚消息為新唱片做宣傳的言論。不錯,這麼多年來,這位在加入電視台前曾經在髮型屋工作的藝人﹙他在上月接受《re:spect紙談音樂》雜誌訪問時再次提到這一點﹚好像從來沒有刻意靠炒作甚麼甚麼來谷銷量谷票房。

儘管這位專唱小調的歌手近年的歌曲來來去去也是那幾道板斧,曲的變化不多,詞的內容也好講道理,但似乎無損其吸引力,還是有這麼多人買其唱片——小弟觀察最近HMV、香港唱片和網站YesAsia的唱片銷售榜,榜首同樣是劉天王的新碟。以一位在樂壇出道近廿五年的華語歌手來說,可算是個異數。

在演員工作方面,從報章中國版得知他成為《建國大業》這齣被稱為「大旋律」的慶祝建國六十周年電影的唯一港星,飾演蔣介石的侍衛長俞濟時,將與姜文、陳道明等中國影星合作。

話時話,劉德華和黎明的新唱片均以白色造型示人,背景亦不約而同選用白色,這兩位鬥不停的天王,一個會演《建國大業》一個參與了《梅蘭芳》,不知道是否早有預謀呢?

做劉德華,難,唯有學他的勤力吧。


p.s. 他的唱片封套設計向來缺少佳作,設計稍為特別的,我想是《愛意》﹙1993年﹚:

No comments: